馬逢國促政府回應文體及出版界訴求 採取針對性措施挽救業界

2020-09-16 18:01
来源:香港商報網

  特區政府昨天(15日)公布第三輪防疫抗疫基金,當中撥款約45億元,以支援23個受疫情重創行業。立法會體育、演藝、文化及出版界議員馬逢國認為未見政府對香港創意產業有足夠的重視,促請政府為業界提供適切的支援,挽救業界於崩潰邊緣。

  馬逢國指早前已提交21項支援業界的建議給特區政府,部分獲得接納,但政府沒有回應放寬現行資助業界及從業員的申請資格等建議。他估計現有約10萬名自僱人士中只有4萬多名獲得防疫抗疫基金支援,大量業界人士仍面對極大財政壓力和部分因疫情而蒙受巨大損失的團體如煙火效果製作公司至今仍不納入資助範圍內。馬逢國認為政府完全有能力可以識別相關公司,但卻一直不願提供資助,在第三輪防疫抗疫基金未有做好補漏拾遺的工作,促請政府關注業界面對的困境,回應業界訴求。

[责任编辑:程向明]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