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電以破紀錄最短時間 完成竹篙灣檢疫中心供電項目

2020-09-16 13:13
来源:香港商報網

  中電今日(16日)表示,為支援政府應對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中電工程團隊與各政府部門緊密合作,為大嶼山竹篙灣檢疫中心全新供電設備,順利完成電網的規劃、建設和連接,以破紀錄最短時間為中心第一、二期供電,讓該1500個檢疫單位陸續投入運作,土木工程拓展署土木工程處處長卜國明讚賞中電團隊的專業表現。

  中電工程團隊為大嶼山竹篙灣檢疫中心鋪設地底電纜,連接電力網絡。

  負責電網建設的中電輸電及供電業務部一級工程師王樹堂指出,竹篙灣檢疫中心原址是一塊未發展土地,沒有任何供電網絡和基本設施。「這項任務無論在時間、工程規劃與建設新電網等方面均非常具挑戰。一般來說,全新的電網需要數個月以上時間才能建設完成。」他表示,有賴各個部門和承辦商齊心協力,解決不同難題,中電工程團隊在竹篙灣檢疫中心第一、二期的供電項目上,每期的電網建設僅利用約2個月時間完成。

  中電總裁蔣東強表示:「儘管過去九個月疫情肆虐,中華電力團隊一直緊守崗位,繼續為市民提供可靠的電力服務。我們的工程團隊發揮電能專業,以專業知識為香港的抗疫工作出一分力。」他感謝政府部門對中華電力團隊的信任和支持。

[责任编辑:肖靜文]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