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園及數碼港將向租戶提供半年最高75%的租金寬免

2020-09-16 12:08
来源:香港商報網

  數碼港及香港科技園今日分別宣佈,下月起再為租戶及初創公司,提供每戶高75%租金寬免,為期半年,面積上限是5000平方呎。

  香港科技園公司宣布為科學園、創新中心和大埔、元朗及將軍澳工業邨的現有租戶及培育公司提供新一輪財務支援,提供為期6個月,最高75%的租金寬免。

  香港科技園表示,由下月起至明年3月,向科學園、創新中心和大埔、元朗及將軍澳工業邨內的現有租戶及培育公司,提供75%租金寬免,為期半年,面積以5000平方呎為上限。租戶可由即日起至10月15日申請租金寬免,預期可以惠及夥伴企業、零售與食肆運營商,以及提供專業服務的公司。

  科技園指,所有參與科技園公司網動科技創業培育計劃、科技創業培育計劃和生物醫藥科技培育計劃的培育公司,都可以在今年10月至明年3月間,獲發一次過3.75萬元資金補助。合資格培育公司可以同時獲得補貼及租金寬免。行政總裁黃克強指,疫情持續對本港創科業界帶來壓力,期望新一輪財務支援措施能夠協助夥伴企業及初創公司渡過難關。

  數碼港亦表示,為配合特區政府推出第三輪「防疫抗疫基金」,由10月1日起,向數碼港商業租戶及初創公司提供額外6個月租金寬減,以紓緩因疫情持續而面對的經營壓力。

  數碼港將在今年10月1日至明年3月31日期間,為數碼港園區辦公室租戶、Smart-Space共用工作間用戶、零售與食肆營運商及荃灣Smart-Space共用工作間用戶,提供75%租金寬減。每個租戶可享租金寬減的租用面積以5000平方呎為上限,預計約760家企業及初創公司將會受惠。

  數碼港指,已因應經濟不明朗因素及疫情挑戰,先後推出兩輪合共為期一年的租金寬減措施,去年10月至今年3月為相關租戶減租50%,今年4月延長措施6個月並擴大寬減至100%。

 

 

 

[责任编辑:蔣璐]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