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午評】三大指數表現弱勢滬指跌0.24% 創業板跌1.47%

2020-09-16 11:50
来源:香港商報

   9月16日,早盘指数涨跌不一,其中创业板指早盘表现较为弱势。

  从盘面上看,光伏板块延续强势,机场航运板块延续活跃,疫苗、军工出现回调。市场整体观望情绪较浓,个股跌多涨少。临近午盘,指数延续弱势盘整态势,沪指盘中一度翻红,创业板依旧弱势。汽车、民航板块较为活跃,题材概念则较为颓势,个股跌多涨少,赚钱效应仍旧较差。注册制新股、机场航运、汽车整车居板块涨幅榜前列,数字货币、生物制品、国产软件居板块跌幅榜前列。

  截至收盘,沪指跌0.24%,深成指跌0.87%,创业板指跌1.47%。盘面上,光伏、石油、银行等板块涨幅居前;生物疫苗、知识产权、光刻机、字节跳动等板块跌幅居前。个股方面,创业板次新股表现活跃,欧陆通(98.400, 16.40, 20.00%)、盛德鑫泰(43.210, 7.20, 19.99%)涨停。

  机构看盘:

  和信投顾表示,上周五出现短线低点3220后连续反弹3天,量能整体萎缩,周二两市成交7255亿,比周一少了5.7%,目前的成交量已由前期的万亿量级骤减到6000—7000亿;目前的量能是不足以支持连续强反的,只能做一些板块轮动;另外即将迎来8天国庆长假,节前多半会在3200-3400这两百点空间内继续反复震荡,中轴在3300,强一些就进入3300-3400,弱一些,就会3300-3200徘徊,目前还处于弱反状态,所以周三量能如果不能明显释放,依然要防在3306-3336冲高回落。

  天鼎证券表示,昨日两市继续震荡反弹,不过从个股表现上看,明显不如周一,指数的上涨多为近期连续暴涨的龙头股连续调整后的反弹所带动,从成交额的进一步萎缩就可以说明市场观望情绪较为浓厚。技术面上,上证指数短期并未方向可言,10 日均线压力依旧较为明显。临近国庆长假,由于外围市场的不确定性和节前效应,预计指数还将维持震荡格局,热点较为分散,持续性也不佳,操作中,建议清仓观望为主,如有短线机会也建议快进快出。

[责任编辑:刁瑾玲]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