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此輪疫情完結是過早 梁子超籲外出適可宜止

2020-09-16 10:42
来源:香港商報網

  第三波疫情15日首次無本地確診個案。呼吸系統科專科醫生梁子超表示,如果以一日無本地個案就指第三波疫情完結,是太過早,疫情不會因昨日零確診而停止,認為至少要持續14日本地傳播歸零才有機會遏止疫情。

  本港周五起放寬社交距離措施,卡拉OK、酒吧及主題樂園等將重開。梁子超今日在一個電台節目指,隨著放寬社區距離措施、復工復課及中秋節,反彈風險仍存在,市民外出頻率會影響傳播風險,呼籲市民外出要適可宜止。

  普檢最終有178萬人次參加,找出42宗確診個案。梁子超表示,大型檢測籌備需時,當疫情已經紓緩,自然找不到個案。他指,部分檢測中心長期爆滿,證實每日最多能做的檢測數量只有20萬左右,但認為始終能提供經驗,及讓有意檢測的市民安心。

  梁子超建議,未來檢測應該收集深喉唾液樣本,認為是最為接受的自行採樣方法,指全民檢測選擇採集鼻腔及咽喉拭子,是想減少實驗室前期工作,但採樣過程始終有傳播風險,亦不可能每日找到眾多醫護進行採樣。

[责任编辑:蔣璐]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