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阿聯酋巴林簽署「和平協議」法媒:預示中東局勢重大變化

2020-09-16 04:20
来源:環球網

  当地时间15日,美國分別与阿聯酋以及巴林分别签署「和平协议」,宣布以色列和这两个海湾阿拉伯国家建交。

  据《以色列时报》等媒体14日报道,周二中午12时在白宫南草坪,以总理内塔尼亚胡和阿联酋以及巴林外长分别签署协议。以色列官员此前透露,内塔尼亚胡将与阿联酋签署「和平协议」,与巴林签署「和平宣言」,前者具有国际法律效力,必须得到议会批准;后者则是一份联合声明,表达支持并致力于和平的意愿。此外,协议中还会提及各国之间广泛的合作领域。报道称,大约将有700人参加这一仪式,其中包括美国前常驻联合国代表黑莉、英国前首相布莱尔等。在举行签字仪式前,内塔尼亚胡将和美国总统特朗普举行会谈,之后两人再和阿联酋以及巴林外长举行四方会谈。

  法国24小时新闻电视台等媒体认为,这些被称为「亚伯拉罕协议」的文件可能预示着中东局势的重大变化,并提升特朗普再次当选的几率。对中东地区而言,本次协议签署仪式标志着长达数十年的现状被打破,阿拉伯国家不再对以色列保持团结。许多中东问题观察家对相关协议的影响力表示怀疑,并哀叹协议忽视了巴勒斯坦,阿联酋和巴林是在巴勒斯坦背后「捅刀」。特朗普在签字仪式前表示,这些协议将给巴勒斯坦人带来压力,迫使他们回到谈判桌前。据《华盛顿邮报》报道,有观点认为,以色列加强同阿拉伯国家的关系是中东地区的一个积极进展,但现在看不出来巴勒斯坦将会获得真正和平。

  据《纽约时报》报道,美国犹太民主委员会执行主席索弗称,特朗普在推动巴以和平方面停滞不前,他推动以色列和阿联酋以及巴林建交是想在大选前「得分」。不过卡塔尔半岛电视台认为,特朗普可能达不到预期目的。美媒近期进行的民意调查结果显示,在决定给谁投票时,没有任何外交政策问题是美国选民的优先考虑事项。以色列和阿拉伯国家签署关系正常化协议能促使保守派犹太选民支持特朗普,但近期对美国犹太人进行的民调显示,67%的美国犹太人将在大选中投票给特朗普的竞争对手拜登。与共和党关系密切的前国会官员德雷克·亨特表示,大多数美国犹太人都将自己视为进步主义者,都会投票给民主党。

[责任编辑:蔣琳]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