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行報告:預計今年中國經濟增長1.8% 明年增長7.7%

2020-09-15 16:38
来源:香港商報網

  亞洲開發銀行(亞行)15日發布《2020年亞洲發展展望(更新)》報告說,中國是亞太地區少數成功擺脫經濟低迷的經濟體之一,預計2020年中國經濟增長1.8%,2021年增長7.7%。

  報告說,受新冠疫情影響,當前亞太地區大多數經濟體面臨經濟增長困境,而中國經濟得以實現增長,主要由於其公共衛生措施的成功實施為經濟增長奠定了基礎。同時,中國基礎設施投資保持增長勢頭,消費將在今年逐步複蘇。此外,隨著疫情期間的限制措施逐步放寬,經濟活動逐步恢複,中國勞動力市場情況有望得到改善。

  報告說,中國今年二季度國內生產總值同比增長3.2%,預計接下來中國經濟增長速度將進一步加快。

  對於整個亞太地區經濟,亞行認為疫情影響持續仍是本地區經濟面臨的最大下行風險。報告預測亞太發展中經濟體2020年整體經濟增長為負0.7%,為自20世紀60年代初以來首次經濟負增長。

  亞行首席經濟學家澤田康幸呼籲亞太各經濟體采取協調一致的應對措施,保護最脆弱群體的生命與生計,確保安全複工和商業活動重啟,以實現本地區經濟包容和可持續複蘇。

  亞行成立於1966年,總部設在菲律賓首都馬尼拉。《亞洲發展展望》是亞行的年度旗艦經濟報告,對亞太地區經濟發展作出預測。

[责任编辑:趙桐曲]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