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kTok已向華府提交方案

2020-09-15 16:18
来源:香港商報

  TikTok14日發表聲明說,該公司已將一份方案提交給美國政府。美國甲骨文公司當天表示已與TikTok母公司字節跳動達成協議,成為其「可信技術提供商」,但該協議仍需美國政府批准。

  另據CNBC報道,有關甲骨文與TikTok交易決定最快可能於今日做出。

  甲骨文或成技術夥伴

  TikTok在聲明中說:「可以確認,已向美國財政部遞交了一份方案,相信這一方案可以解決美國政府的安全顧慮,這一方案能幫助TikTok繼續支持在美國擁有1億用戶的平台的運行,用戶喜歡在這一平台上建立聯繫和娛樂,與此同時,還有數十萬小企業和創作者依靠TikTok謀生並拓展有意義的事業。」

  美國財長鉧欽14日接受CNBC採訪時說,財政部已接到這一方案,甲骨文作為TikTok可信的技術夥伴,代表美方解決國家安全問題。有知情人士稱,如果協議獲得批准,甲骨文將把TikTok的美國用戶數據轉移到甲骨文的雲平台上。亦有評論稱,這是特朗普對政治盟友的獎勵。

  據了解,方案若獲批准,甲骨文公司將為TikTok提供雲服務,此舉不涉及TikTok的出售,也不涉及TikTok的核心技術轉讓。

  抖音日活躍用戶超6億

  昨日第二屆抖音創作者大會在上海舉辦。字節跳動(中國)CEO張楠在會上公布了抖音在內地的最新數據:截至2020年8月,抖音的日活躍用戶已經超過了6億,同時視頻日搜索量已達3億次。

 

  會上,抖音還公布了創作者扶持成績單,過去一年,有超過2200萬人在抖音合計收入超過417億元。張楠表示,未來一年,抖音希望把這個數字翻一番,讓創作者們的收入達到800億元。

[责任编辑:鄭嬋娟]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