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歐投資協定談判將加快 力爭年內完成

2020-09-15 00:10
来源:新華社

  國家主席習近平14日晚在北京同歐盟輪值主席國德國總理默克爾、歐洲理事會主席米歇爾、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共同舉行會晤,會晤以視頻方式舉行。中歐領導人確認,加快中歐投資協定談判,實現年內完成談判的目標。

  中歐領導人決定,建立中歐環境與氣候高層對話和中歐數字領域高層對話,打造中歐綠色夥伴、中歐數字合作夥伴。

  習近平:中歐要做到「四個堅持」

  習近平強調,新冠肺炎疫情大流行使百年未有之大變局加速演進,人類站在新的十字路口。中歐要堅定不移推動全面戰略夥伴關係健康穩定發展,做到「4個堅持」:堅持和平共處,堅持開放合作,堅持多邊主義,堅持對話協商。

  中歐地理標誌協定正式簽署

  在中德歐領導人峰會召開之際,歐盟方面宣布,中歐已經在會前正式簽署了中歐地理標誌協定,將中國和歐盟兩地各100種受到地理標誌保護的地方名產納入保護範圍。在中國可以吃到歐洲特產的放心食品,同樣,在歐洲也可以享用原滋原味的中國地方名品。

  這些被歐盟市場保護的中國地方特產包括安吉白茶、 盤錦大米 、郫縣豆瓣、 山西老陳醋、吐魯番葡萄乾等,而歐洲的地方名品則包括法國香檳 、愛爾蘭威士忌 、巴伐利亞啤酒、菲達奶酪、帕爾瑪火腿、葡萄牙綠酒等等。未來在中歐正規市場上見到的上述名品,意味着均來自特定產地,其他國家和地方無法使用受到地理標誌保護的商標。

  今年中德歐領導人峰會原計劃在德國萊比錫召開,受疫情影響,改為網絡舉行。中德歐將在天氣變化、投資合作等一系列重大議題上加強探討。今年年底前,中歐還有望在擴大雙方投資上達成一項新協議。

[责任编辑:蔣琳]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