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檢計劃圓滿結束 逾178萬人登記檢測

2020-09-14 22:42
来源:香港商報網

  特區政府公布為期14日的普及社區檢測計劃(普及計劃)今日(14日)圓滿結束,自普及計劃在9月1日展開以來,累計有約178.3萬人在全港各社區檢測中心登記檢測。發言人表示,雖然普及計劃已告一段落,但特區政府會繼續擴大特定組群或高危群組的檢測,亦會反覆進行這方面的檢驗,絕對不會放鬆防控疫情的工作。

  截至9月14日晚上8時,普及計劃已經累計完成約171.9萬個樣本的核酸檢測。呈現初步陽性的樣本會交由衞生署公共衞生化驗服務處覆檢以確認結果,確診個案會由衞生防護中心跟進並公布。此外,自8月29日網上預約開始以來,累計有約137.6萬名市民成功預約檢測。

  普及計劃至今共接獲301宗個案指個人資料被他人用於登記預約。經了解後,其中161宗個案懷疑涉及盜用他人的個人資料,經已轉交警方處理。

  政府發言人表示,普及計劃得以成功和順利進行,有賴中央政府的全力支持,迅速組成核酸檢測支援隊伍,短時間內大幅提升香港的檢測能力。這570多位支援隊成員,日以繼夜在臨時氣膜實驗室工作,不畏勞苦,成功完成任務,實在值得我們敬佩。

  特區政府亦十分感謝負責進行採樣的6000多名醫護人員和學員,以及負責支援工作的4000多名現職和退休公務員,他們發揮了高度的專業能力,盡心盡力工作,為市民提供高質素和有效率的服務。(記者 何家驊)

  圖源:中新社

[责任编辑:朱劍明]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