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周評】科網股反彈 全周仍跌半成

2020-09-12 02:19
来源:香港商報

   新經濟股帶動港股造好,恒指昨升近200點,惟成交縮至不足1000億元,為一個月以來首次。總結一周恒指跌192點或0.78%。恒生科技指數則終止六連跌,昨報7178點,升178點或升2.55%,惟全周仍跌409點或5.4%。

  科網股昨天反彈,美團點評(3690)升4%,小米(1810)升3%,阿里巴巴(9988)及騰訊(700)升1%,初步洽商潛在收購的恒騰網絡(136)曾升66%,見逾兩年高位。

  螞蟻獲沙特PIF基金考慮認購

  訊匯證券行政總裁沈振盈表示,倘若大市能企穩在24200點至24300點水平,後市則有上升條件,反彈浪甚至會較美股更強,因港股近期並無跟足美股升跌,加上有不少利好消息醞釀已久,故料本月仍有條件造好。板塊方面,建議不要將太大注意力放在新經濟股,可考慮落後股及舊經濟股。

  新股方面,即將啟動香港及內地上市的螞蟻集團據悉除新加坡主權基金淡馬錫、新加坡的主權財富基金GIC之外,同時亦獲沙特主權基金-公共投資基金(PIF)考慮認購。若成事,這將是沙特公共投資基金對中國企業最高調的一次直接投資。PIF擁有超過3000億美元資產,一直在美國大舉投資,過去斥資35億美元入股Uber,並向軟銀的首個科技基金投資了450億美元。同時,螞蟻集團投資的印度外賣初創平台Zomato,計劃明年上半年上市。

  另外,澳門機電工程服務工程承建商濠江機電(1408)首日掛牌,收報2.86元,較招股價高1.86元或1.86倍,不計手續費,每手帳面賺3720元。海爾電器旗下海爾智家已於本周四遞交初步上市文件,並透過介紹方式上市。(記者吳天淇報道)

[责任编辑:程向明]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