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和團體紛紛看望支援隊表謝意 內地援港證血濃於水

2020-09-12 01:15
来源:香港商報

  在中央鼎力支持下,普及社區檢測計劃累計為逾160萬人完成採樣。連日來,各界人士紛紛向內地核酸檢測支援隊致謝,包括民建聯、新社聯及婦女界等政團,以及大批市民昨日自發抵達其下榻的九龍維景酒店慰問,送上鮮花、致謝卡等物品,市民還高舉橫額,高呼「無言感激」、「香港市民銘記於心」等句語。

 

  多批市民手持橫幅及愛心卡片,向內地檢測支援隊表示感謝。中新社、中通社

  逾162萬人採樣 聶德權稱可喜

  今日普及社區檢測計劃第12日,截至今早8時半,約133.4萬人在網上預約參與普及社區檢測計劃,累計約162.5萬人接受採樣。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昨表示,至今有過百萬人接受檢測,情況可喜,有助找出隱形患者,盡早結束疫情。

  聶德權昨晚还在社交媒體发表帖文,及上傳部分市民心意咭和畫作的照片。聶德權表示,感謝市民對醫護團隊、工作人員及政府的支持,亦感謝內地的支援人員參與實驗室化驗工作。他指,市民对普检的參與、支持、認同,是推動整個團隊最大的動力。「送上的心意咭、畫作、信件…都令人無言感激。」

  聶德權。圖:聶德權@fb

  聶德權說,早上到訪荃灣體育館及旺角麥花臣場館檢測中心,為醫護團隊和工作人員打氣,看到來自醫院及診所的醫護人員投入採樣,康文署的同事和一班退休紀律部隊同事把中心管理得秩序井然,清潔嬸嬸「一眼關七」,抓緊時機做好清潔,还看到在出口處熱心送上搓手液的年青小伙子。

  聶德權續指,「沒有更好回報市民的方法,我們會繼續努力,盡好責任」,與市民攜手盡快截斷隱形傳播鏈,讓疫情「斷尾」。他感謝香港遊樂場協會借出旺角麥花臣場館作檢測之用,以及感謝每一位參與檢測的香港市民。

  民建聯昨日表示,非常感謝內地核酸檢測支援隊在第三波疫情下來港協助抗疫工作,成功協助特區政府舉辦普及社區檢測計劃,不少市民對國家支援隊有感激之情。民建聯屯門團隊特意在區內收集市民的感謝心意,民建聯立法會議員梁志祥、周浩鼎於昨日到支援隊下榻的酒店,向他們轉贈市民的心意卡及表達最崇高的謝意。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陳恒鑌及荃葵青團隊也聯同葵青區議員郭芙蓉特意帶備感謝卡,跟內地核酸檢測支援隊廣西支援隊的代表會面及交流時,向他們表達了衷心感謝及敬佩之情。

图:中通社

  內地核酸檢測支援隊廣西壯族自治區衛健委副主任龐軍表示,檢測隊員來港初期是12小時無間斷工作,有部分隊員因不停檢測化驗,令手指損傷及流血,更有隊員為支持本港檢測工作而推遲婚期。陳恒鑌表示,每當香港有危急,中央政府及內地同胞都會義無反顧地支持香港,這正正是血濃於水的表證。

  國家是香港最大依靠

  新社聯會長梁志祥、理事長陳勇、副理事長鄧開榮、副理事長兼總幹事李世榮等,昨日代表新社聯28萬屬會會員、協助普及社區檢測計劃的義工,向內地檢測支援隊表達最衷心的謝意,支援隊總隊長李大川和副隊長趙靖接受了鮮花和心意卡。新社聯指出,支援隊不辭勞苦日夜工作,在短短的11天已為逾160萬市民完成了檢測工作,加快推動恢復香港正常生活和重建經濟的進程,盡顯了血濃於水的同胞之情,再一次證明國家是香港最大依靠和後盾。

  另一方面,昨午陸續有多批市民自發組織前往九龍維景酒店舉行「感謝內地支援隊」集會,出席集會的一名市民代表何女士說:「同是一土地,同喝一江水,國家對我們香港人的關切之情,我們深深感受到,衷心多謝你們,無言感激。」

  由於限聚令關係,16名市民分成4組進行活動。另一組市民說:「多謝核酸檢測人員千里迢迢、離鄉別井,來香港協助香港市民。香港市民向你們致敬、向中央致謝。」其後,該批市民帶同數十名市民簽名的卡片進入酒店遞交給支援隊人員,卡片上有「萬眾一心,戰勝病疫」的句子和醫護人員卡通畫。

  支援隊高效力排非議

  此外,香港醫務委員會執照醫生協會發表聲明,對內地核酸檢測支援隊表示衷心感謝和崇高敬意。協會表示,內地核酸檢測支援隊帶來了國家對香港市民的關懷,以及14億中國人民的支持,日以繼夜,任勞任怨,力排極少數亂港分子的非議,以高效率和高準確度完成工作,取得有重大意義的成績。

  安徽省政協委員、「香江智匯」會長周伯展昨日發表公開信,向內地核酸檢測支援隊成員致以最誠摯、最衷心的感謝,又讚揚他們正是挺身而出「不凡」的人。他表示,內地支援隊成員奮戰在一線,護佑萬民安康,他們無懼疫情,更不被香港一小撮反對派的閒言閒語影響工作,充分表現出對香港同胞的愛護與關懷。

  香港各界婦女聯合協進會也發出公開信,多謝內地核酸檢測支援隊多日以來,日以繼夜辛勤工作,深信大部分明白事理的市民同樣滿懷感激。該會送上感謝卡,並表示中央心繫香港,組建國內醫護全力馳援香港,「涉險地、普檢測、截隱患、堵傳播」,讓香港市民感受到「雪中送炭」的珍貴價值。(記者 唐信恒、戴合聲 報道)

[责任编辑:程向明]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