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保監會重罰1.08億 民生銀行回應稱積極落實整改

2020-09-04 16:47
来源:香港商報網

  银保监会今日对民生银行处罚1.08亿元,民生银行有关负责人表示,以上检查发现问题基本上为2016年以前发生的存量业务问题。2018年以来,民生银行根据此次现场检查发现的问题以及内外部检查发现的各类问题,积极落实整改,不断强化依法合规经营,全面推进内控合规管理体系建设,努力建立合规长效机制。

  据银保监会官网9月4日消息,中国银保监会依法查处五家金融机构违法违规行为,对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民生银行)、浙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浙商银行)、广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广发银行)、华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华夏银行)、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华融公司)等多家金融机构及相关责任人员依法作出行政处罚决定,处罚金额合计3.2亿元。

  其中,针对民生银行违规为房地产企业缴纳土地出让金提供融资、为「四证」不全的房地产项目提供融资等多项违法违规行为,中国银保监会依法对该行罚没合计10782.94万元,并对8名责任人员给予警告并处罚款5万元的行政处罚。

[责任编辑:肖靜文]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