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加碼樓市調控 無房家庭優先購房5年內不得交易

2020-09-04 11:56
来源:香港商報網

  杭州发布房地产调控新政。9月4日,杭州市房地产平稳健康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关於进一步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下称《通知》),提出加大无房家庭房源倾斜比例,房源倾斜比例达到80%的商品住房项目,无房家庭以优先购买方式取得的住房,自买卖合同网签备案之日起5年内不得上市交易。

  同时对无房家庭认定等方面内容作了进一步明确规定,明确30周岁以上未婚单身且在该市限购范围内无自有住房记录的购房人、离异单身满3年且在该市限购范围内无自有住房记录满3年的购房人,可认定为无房家庭。

  在住房限购上,《通知》明确以父母投靠成年子女方式落户该市的,须满3年方可作为独立购房家庭在该市限购范围内购买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

  此外,为统一税收政策,在杭州范围内购买新建商品住房,办理房屋不动产证时方可缴纳契税。

[责任编辑:肖靜文]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