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銀香港捐助惜食堂流動車

2020-08-25 19:58
来源:香港商報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持續,為協助紓緩基層困境,迅速應對疫情期間的社會需要。中銀香港捐助惜食堂設立了「惜食分餉流動車」,通過配置保溫設備,將熱飯餐、冷凍飯餐、湯水及食物包以保鮮、高效的方式,一天兩次派發至8個偏遠地區,支援需要領取食物和日常支援的獨居長者、行動不便人士及低收入家庭,每日有360人次受惠。

  為基層提供膳食支援

  儘管疫情嚴峻,惜食堂仍然堅守崗位,維持服務,經過嚴格的食安程序,製作營養均衡的飯餐及食物包,並透過「惜食分餉流動車」將食物派送到不同地區。 其中一名受惠者為單親爸爸陳先生,他與3名年幼子女同住屯門鄉村,村內沒有社區設施,生活配套亦缺乏。陳爸爸為應付3名子女的日常起居疲於奔命,由於不擅烹調,往往以即食麵或罐頭食品果腹,難以滿足子女日常所需營養。年初起全球爆發新冠肺炎,學校停課,3名子女留在家中,陳爸爸照顧他們一日三餐較之前更為吃力。自從「惜食分餉流動車」向陳爸爸提供支援後,家庭每天均獲得已烹調好的飯餐及一些乾糧物資,紓緩了陳先生的煩惱,其子女也吃到營養均衡的飯餐。過了一段日子後,其子女亦較以前強壯,一家的關係亦變得更為親密。

  「惜食分餉流動車」於疫情期間為基層市民提供便利的食物支援服務。

  中銀香港以履行社會責任為己任,在促進自身發展的同時,致力於扶貧濟困,關懷弱勢社群,透過支持不同類型的公益項目,為有需要的人士提供協助。中銀香港自2016年開始捐助惜食堂設立「惜食分餉站」,回收及有效運用可食用食物,製作飯餐和食物包,贈予基層長者及低收入人士,自計劃推出後,已有超過800萬人次受惠。

[责任编辑:社團部]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