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姆·羅傑斯:特朗普只在乎選舉 美股就是等爆的泡沫

2020-08-20
来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据外媒19日報道,罗杰斯控股(Rogers Holdings)董事长、传奇量子基金(Quantum Fund)联合创始人、「商品大王」羅傑斯(Jim Rogers)在接受採访时警告,各國央行放水將可能令他看到一生中最嚴重的經濟崩潰,美股目前就是一個等爆的泡沫,因他相信紓困計劃長期而言難有「善終」。

  他說:「記住美國11月有選舉,且有人想再度當選,他們不會在乎我們和我們的小孩,只在乎怎樣在11月再當選。因此,各種好事還會繼續發生,市場還會維持不錯的狀態,但各國的債務已較天花板更高,到處印錢最後要付代價。」

  羅傑斯发表上述言论之际,标准普尔500指数周三攀升至历史新高,而黄金价格在当日大幅下跌。

  羅傑斯称,股市自3月以来大涨,主要是由於量化宽鬆导致债务累积,「六个月前,美国就是世界历史上最大的债务国。从来没有人欠过这么多债。从那以後,美国又增加了数万亿美元的债务。如果你给我数万亿美元,我就会给你一个非常、非常好的机会。」

  羅傑斯透露,自己目前持有黃金和白銀,對農產品依然有信心,也表示自己將押注運輸、航空、旅遊和其他已受疫情重創的產業。他認為,即使這些企業再度遭遇熊市,也不會比他預期跌得太多。

  黄金方面,羅傑斯认为,价格仍有很大的上涨空间,并补充称巴菲特进入黄金市场的时机并不太晚,他近期买入来了巴里克黄金的股票。

  「如果我是对的,在这一切结束之前,金价将会涨得更高、更高、更高。黄金很可能会变成泡沫。我希望它不会,因为如果它变成泡沫,我将不得不卖掉它,而我永远不想卖掉它。我希望我的孩子有一天也能得到我的金银财宝。」

[责任编辑:董岳昕]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