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韓人拒買日貨

2020-08-14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韓國全面開展抵制日貨運動已過去一年,韓國放送廣告振興公社昨發布以該國1000名男女為對象的調查結果。受訪者中,回答稱現在仍繼續抵制日貨的佔75%,70%的人表示今後也會持續抵制,日韓關係恐長期惡化。

  據共同社報道,抵制日貨運動因韓國反對日本政府2019年7月加強半導體材料的出口管制而爆發。再加上疫情打擊,日產汽車等決定退出韓國的企業也開始出現。

  而是次調查於7月中旬實施。不被購買的日本產品種類很多,涉及服裝、酒類和生活用品等。回答稱參加抵制運動但未感不便的受訪者佔69%,據稱作為替代品,韓國產品被積極購買。事實上,韓執政黨議員從關稅廳獲得的資料亦顯示,今年第二季日產啤酒進口額按年減少了約90%,日本車進口按年減少了60%以上,其他如日製美容機器 (年減81.6%)、釣魚用品 (年減69.0%)、玩具(年減33.4%)、加工食品 (年減33.1%)、化妝品(年減30.4%)、攝影機(年減28.4%)進口額也都出現減少。

[责任编辑:朱劍明]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