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放榜八成考生獲派首三志願

2020-08-13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何加祺、戴合聲報道:第九屆中學文憑試(DSE)大學聯招結果(JUPAS)昨日放榜。約4.1萬名申請人中,有48%即近2萬人獲正式取錄資格,其中有八成人獲派首三志願(Band A)的課程。今年獲學士課程取錄的學生,有超過1.5萬人。此外,今年7位考獲7科5**的狀元中,有5人參與聯招;4人獲香港大學取錄,當中3人獲醫科取錄,1人獲工學學士取錄;另一位狀元獲中文大學取錄,入讀理學士課程。

  4狀元獲港大聯招取錄

  今年文憑試共有52687人報考,其中45931人是學校考生。參與聯招的41664名考生中,48%即19995人獲正式取錄資格。獲派首三志願(Band A)的學生有16174人,比率達80.89%,當中13785人獲取錄學士課程, 2389人獲取錄副學士或高級文憑課程。

  至於今屆聯招獲取錄入讀學士課程的考生,有15642人,佔整體獲取錄學生的78.23%; 4353人則獲取錄副學士或高級文憑課程,佔整體21.77%。

  今屆文憑試有7名獲得7科5**的狀元,其中5人參與聯招,有4人獲香港大學取錄。根據香港大學的資料,3位狀元獲得內外全科醫學士課程取錄,1位狀元則獲取錄入讀工學學士課程。此外,另有1位狀元,則獲中文大學取錄,入讀理學士課程。

  非本地生受疫情影響減少

  香港大學收生及國際生交流事務總監嚴志堅表示,新學年增設的3項獎學金,包括趁疫情下鼓勵學生報讀與醫護及教育界等與關愛有關的學科而設立的「REACH」獎學金;另因應近年推出的跨學科課程如文理學士的「應用人工智能」、「設計+」及「環球衛生及發展」等,推出簡稱「F.L.Y.」的獎學金,提供指導及設創業中心,助學生實踐理想,而3項獎學金首年惠及70至80名學生,提供約200萬元獎學金。

  他又指,因適齡學生人口減少,今年報讀港大人數有所減少,至於非本地生包括內地及海外收生人數亦有減少,相信是受到疫情影響,未知可否順利來港升學,以及透過電視畫面看到本港過去一年社運的情況,或會擔心安全問題,但整體收生數字未有顯著下降。

  港大新學年亦推出「香港大學—劍橋大學本科招生計劃(自然科學)」雙學位課程,港大理學院副院長(教學與學習)黃思齊說,劍橋在全球只跟港大合辦這個關於自然科學的課程,學生在港大修讀首2年,其後赴劍橋修讀2至3年,預計首屆提供5至10個學額,目前已有20多人報讀,將於今年底或明年初進行劍橋入學試及面試。

[责任编辑:朱劍明]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