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43%受訪者疫情期間精神健康轉差

2020-08-13
来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香港商报网讯】本港新冠肺炎疫情持續逾半年,市民在疫情期间減少外出,加劇了負面情緒。機構Mind Hong Kong今日(13日)發布一項調查结果,指43%受訪者表示其精神健康狀況在疫情期間轉差。

  Mind Hong Kong於今年5月委託香港民意研究所進行調查,以電話訪問超過1000名18岁或以上的香港市民,了解今年1月至5月的疫情發展對港人精神健康的影響。結果顯示,43%受訪者按世界衞生組織五項身心健康指標被評估為「精神健康較差」,受訪者亦指其精神健康狀況在疫情期間轉差,在影響精神健康的因素方面,有68%受访者未能與以往一樣外出、有63%受訪者憂慮工作、有62%未能做運動或健身等。

  另外,機構亦調查发现,近半網上受訪者感到孤獨,精神健康因此惡化,21%受訪者正受精神健康問題困擾,他們指對參與面對面的諮詢感到不安全,有妨礙他們尋求精神健康的支援或治療。

[责任编辑:劉亞寧]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