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步人生】金價急升後 踏入調整浪

2020-08-13
来源:香港商報

  現貨黃金由今年6月浪底每盎司1670.7美元反覆升至上周最高每盎司2073.4美元,兩個月內每盎司上升約403美元,升幅約24%,基本上完成了一波上升浪,現已進入急升後的調整浪,執筆時由新歷史高位每盎司2073.4美元回落至每盎司1864.2美元,由高位大約回落約10%,屬於急升後的正常調整,這就是黃金的金融特性,故此,本欄的推介主要是以實金投資為主(無懼金價的大上大落),並非推介黃金孖展。

  過去本欄常強調黃金走勢的特性是大上大落,主要是披露黃金走勢的潛在高風險(尤其是針對炒孖展)。黃金擁有非一般金融資產的地位,具備「戰略硬貨幣」、「亂世保單」、「永恒財富商品」等屬性,現金難以找到其他代替商品。利好黃金的基本因素未改變,中長期依然處大牛市,中期大支持位在每盎司1770美元至1800美元區間,8月至10月將進入高波動周期,凸顯黃金的高隱藏波幅,料調整後將再回試高位阻力。

  中美角力未有任何緩和迹象,雙方關係持續緊張,特朗普政府擺出強硬打壓姿態,港股幾度下試低位,但人民幣、港元及A股相對表現穩定,上兩周恒指依然穩守24000點大關之上。俄羅斯搶先成為首個註冊新冠疫苗國家,大大紓緩市場對疫情的憂慮。港股處落後,執筆時恒指已重返25000點關口上,估計追落後的升市已經誕生。

  蜂投資產管理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 史理生

  (逢周四刊出)

[责任编辑:董岳昕]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