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港昨增62宗確診貨櫃碼頭再增5人 張竹君:疫情未算真正回落

2020-08-12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何加祺報道:新冠肺炎疫情仍未平穩,本港昨日新增62宗確診個案,是連續第10天雙位數。當中1宗為輸入個案,61宗為本地個案,累計4243宗確診個案。其中33宗與早前感染個案或群組有關,其餘28宗感染源頭未明。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近日的單日確診數字仍然浮動,可能與交樣本和檢測時間有關,雖然整體趨勢正在緩慢下降中,但不少新個案未找到源頭,疫情未算是真正回落。

  再有1名印傭染疫

  衛生防護中心公布,在61宗本地感染個案中,有33宗與早前確診個案或群組有關,當中有24宗是家庭朋友群組。另再多1名印傭確診,她在上月24日離開舊僱主後,直至31日都住在銅鑼灣希雲大廈7樓宿舍,已找到同住5位外傭,會安排檢測。而由本月初到周一,確診印傭到西貢新僱主工作,新僱主家中11人入住檢疫中心檢疫。

  至於前日確診印傭住過的旺角長旺道長興大廈9樓一個單位,但在警方協助下追尋曾經居住的外傭有困難。張竹君表示,有關單位並非僱傭公司負責的宿舍,而是由一個業主提供,每晚數十元一位的暫住地方,故未必有紀錄,業主亦不合作,擔心他們受感染。她呼籲,如果僱主最近有聘請印傭,要詢問有否住過有關宿舍,如果曾經居住在這個地方,要盡快為他們安排測試。

  葵涌貨櫃碼頭群組新增5宗確診,累計已有14人確診。張竹君指,貨櫃碼頭有數千人工作,會全部安排測試,而目前的確診個案並不集中,患者並不相熟,可能只是更換衣服時見過。另水務署粉嶺塘坑地盤2名早前初步確診人士亦已經確診。

  至於輸入個案是一名海員,與早前確診海員群組有關。

  張竹君表示,近日的單日確診數字仍然浮動,可能與交樣本和檢測時間有關,雖然整體趨勢正在緩慢下降中,但不少新個案未找到源頭,疫情未算是真正回落。

  2醫院護士初步確診

  東區醫院一名內科病房女護士初步確診,有13名醫護人員被列為密切接觸者。中通社

  另外,醫管局總行政經理庾慧玲表示,東區醫院及聯合醫院分別有護士初步確診感染。其中東區醫院的護士在內科B5病房工作,前日早上結束通宵更後感到不適,最近無照顧確診病人或處理高風險程序,但所住的大廈有住客確診,相信屬院內感染的風險不高,無病人列為密切接觸者,院方會安排病人做病毒檢測。有13名醫護人員曾一齊用膳,被列為密切接觸者。

  醫院管理局總行政經理(醫療成效及科技管理)庾慧玲醫生(馮瀚文攝)

  18醫護列密切接觸者

  至於聯合醫院初步確診的是一名精神科護士,他在星期一工作期間發低燒,到急症室求診,工作期間有穿戴合適防護裝備,所到病房的病人已接受病毒檢測,全部呈陰性,有5名醫護人員被列為密切接觸者。她又呼籲,病人在醫院除了食飯,任何時候都要戴口罩,並遵守醫護人員的指示及感染控制規定。她說,明白長者長時間戴口罩會感到不適,但始終醫院有很多病人,戴口罩可以減低感染風險。另衛生署1名護士初步確診,主要在辦公室工作,無接觸病人。

  醫管局表示,再有4名確診者離世,累計共有63名確診患者死亡。目前有903人仍在醫院及社區隔離設施接受治療,30人危殆,55人嚴重,818人情況穩定。醫院負壓病床有1245張,使用量62.7%,負壓病房683間,使用量71.4%。

[责任编辑:蔣琳]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