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繼升: 內地派醫療隊來港系雪中送炭

2020-08-01
来源:橙新聞

        【香港商报网讯】香港第三波新冠肺炎疫情大爆發,港府7月31日宣布因疫情嚴峻決定押後原九月舉行的立法會選舉。香港醫務委員會執照醫生協會副會長唐繼升接受《橙新聞》訪問時認為,第三波疫情越來越差,隨時可能變成全港大爆發,特區政府押後選舉,將有助降低風險,對此十分支持及認同。

  押後選舉助降低風險

  唐繼升表示,第三波疫情較以前任何時期都來得嚴峻,而選舉涉及場地,亦有多人聚集引出兩個問題,第一個是政府推出的限聚令,限制只可2人聚集,如果立法會繼續進行,特區政府的政策便會出現不一致;其次是疫情下作大型聚集,以流行病學角度來說,集體感染機會將大為提高。

  唐繼升認為,特區政府做了艱難的決定,而這個決定是基於公眾安全,可說是無可厚非。他又指,目前香港仍未出現失控的全港大爆發,避免多人聚集定可減少集體感染的機會。

资料图片

  吁港府大量增加檢測

  对于國家衛生健康委組建「內地核酸檢測支援隊」擬近期赴香港開展工作,唐繼升認為,隨着疫情轉壞,事實上已超出香港醫療系統的承受能力,所以內地及時派醫療隊來港協助絕對是好消息,可謂「雪中送炭」。

  唐繼升表示,目前香港醫護界的顧問及專家都要求香港政府,要大量增加檢測,原因是目前相比起2至3個月前,香港的受感染巿民數目持續上升,情況正不斷轉壞。他指,雖然香港政府不斷增加檢測量,但卻追不上受感染人數的數目。

  唐繼升解釋,雖然目前每天只有百多人確診,但他們都只是被感染的人,不是帶菌者,不是源頭,增加檢測量的目的就是要找那些帶菌者出來,否則疫情只會越來越嚴重。他又指,在外國有實驗指,有些帶菌者可以一傳四,有些則可一傳十或一傳十二,這些帶菌者會四處走,去到不同的社區,傳染更多的人,所以絕對不能輕視。

  唐繼升認為,香港的疫情在趨升中,最理想亦「行得通」的做法是在疫情真正全港大爆發前,作全民檢測,亦即每一名香港人都在同一時間接受快速檢測,如此才能控制疫情。他指,香港人口流動頻繁,雖然特區政府已很努力去檢測,但其實作用不大,所以內地協助檢測,正好解決這問題。

  唐繼升強調,目前是關鍵時刻,因為如果一旦全港大爆發,就算內地派員來香港建多少方艙醫院都沒用;因此,這時候內地派員來港協助檢測,是最為重要及有迫切需要的事,香港巿民都應支持。

  据悉,首支「內地核酸檢測支援隊」由廣東省衛生健康委從省內20餘家公立醫院選派約60名臨床檢驗技術人員,其中7名「先遣隊」隊員將於8月2日赴香港協助開展實驗室工作。

[责任编辑:黃鶯]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