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關籲停用一款口罩 含菌量超標1.3倍

2020-08-01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萬家成報道:海關昨日公布檢獲434盒共13020個懷疑含菌量超出標準上限的外科口罩,涉嫌違反《消費品安全條例》,呼籲市民馬上停用,商戶如有出售,亦應立即下架。

  藥房及供應商4人被捕

  海關於7月29日接獲最新一批14個由試購所得外科口罩樣本的化驗報告。根據相關一次性使用衛生用品衛生標準,顯示其中一款樣本的細菌菌落總數超出標準上限的1.3倍,涉嫌違反有關條例。

  涉事的外科口罩為30片盒裝,每片口罩均有獨立包裝,產品包裝上標示的產地為中國內地,是海關於7月初的一次試購行動中,在西環一間藥房購得。經調查後,海關人員前日在一間位於葵涌的供應商辦公室檢獲304盒同款口罩。調查顯示,涉案外科口罩由該供應商從內地進口,供應予本地3間分別位於西環、旺角及九龍灣的藥房。同日,海關再於3間藥房檢獲共130盒該款口罩,售價為98元至128元不等。

  行動中,海關共拘捕4名年齡介乎41至77歲涉案人士,包括一名供應商董事、一名藥房董事及兩名藥房東主,目前正保釋候查。

[责任编辑:程向明]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