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正式通緝羅冠聰等6人

2020-08-01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周偉立報道:香港國安法實施剛滿1個月,消息稱警方正式通緝涉觸犯香港國安法的6名身在海外港人,他們分別涉嫌煽動分裂國家、勾結外國或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當局可能考慮凍結他們和相關組織的在港戶口。

  據悉,被警方正式通緝6人包括前香港眾志常委羅冠聰、本土民主前線前召集人黃台仰、香港獨立聯盟召集人陳家駒、英國駐港總領事館前職員鄭文傑、學生動源前成員劉康,以及「佔中三丑」朱耀明之子朱牧民。

  鍾翰林等4人准保釋

  另外,學生動源前召集人鍾翰林及3名前成員日前嫌違反香港國安法被捕,直至昨午4人陸續獲准保釋。鍾翰林離開警署後表示,他未被警方正式落案起訴,但要交出旅遊證件及每月到警署報到,同時已被警方檢取唾液樣本鑑證。

  警方已根據香港國安法第43條實施細則附表2第2條,向裁判官申請要求鍾翰林等4人交出他們所管有的任何旅遊證件給警方,及限制他們不得由昨天起計6個月期間屆滿前離開香港。同時,警方亦實施細則附表4第6及第7條,要求他們於電子平台上移除可能構成或導致危害國家安全罪行發生的電子信息。

[责任编辑:程向明]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