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疫情拖累 本港專科門診輪候時間長達3.5年

2020-07-31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在新冠肺炎疫情衝擊下,專科門診受到波及,最長輪候時間往往數以年計。醫院管理局今(31日)公布最新的專科輪候時間,截至6月30日,九龍東聯網眼科穩定新症的輪候時間達到172星期,即約3.5年,冠絕所有聯網和專科;其次是港島西聯網及九龍東聯網的內科,分別要等約3.2年及2.9年,九龍中聯網的耳鼻喉科要等2.9年。

  根據醫管局最新資料顯示,多個專科門診穩定新症輪候時間進一步惡化,當中以新界西聯網的外科惡化情況最嚴重,較上一次3月公布的數字增加16個星期,其次是九龍東聯網的眼科及港島西聯網的內科,兩者均較上次公布的數字增加8星期。

  至於骨科全關節置換術方面,截至6月30日,共有逾2.7萬宗輪候個案,當中新界西佔約6000宗,以九龍東聯網輪候中位數最長,達28個月,即約2.3年。

[责任编辑:肖靜文]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