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已恢復除旅遊外赴澳門簽註

2020-07-31
来源:文匯網

   【香港商报网讯】隨着粵澳疫情穩定好轉,通關逐步有序放開政策持續推進。在粵澳口岸「免隔離」人員活動範圍擴至廣東全省的同時,目前廣東省居民已恢復辦理除旅遊簽註以外的其它各類赴澳門簽註。據廣東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辦疫情防控組日前答覆廣東省政協澳區委員關於逐漸加快放寬粵澳通關等提案時透露,8月12日起,將恢復辦理內地其它省份居民除旅遊簽註以外的其它種類赴澳門簽註。

  

 

  粵澳口岸通關政策逐步放寬,出入境客流增多。(受訪者供圖)

  廣東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辦疫情防控組表示,根據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通知,繼廣東省居民後,8月12日起恢復辦理內地其它省份居民除旅遊簽註以外的其它種類赴澳門簽註。而根據文化和旅遊部通知,自7月15日起,全國各省可恢復跨省團隊旅遊,出入境旅遊業務暫不恢復。

  赴澳門個人旅遊簽註開放在計劃中

  據透露,下一步廣東將繼續促進粵澳兩地互聯互通,進一步深化粵港澳三地傳染病聯席會議機制,重點整合粵港澳大灣區的監測信息和強化結果利用,加強重點傳染病的縱深交流合作,總結相關肺炎防控經驗,加強粵澳衞生聯防聯控,加大合作力度,在兩地疫情可防可控的情況下,積極支持澳門逐步恢復與廣東籍內地其它省份人員的正常往來。

  廣東出入境有關部門負責人31日受訪時表示,粵澳兩地在加強做好疫情聯防工作的同時,正逐步恢復兩地正常交往,赴澳門個人旅遊簽註等開放也在計劃中。據悉,因出入境政策屬中央事權,內地居民赴澳門旅遊相關事宜,尚待國家有關部門進一步明確,廣東方面正密切關注國家有關政策,調整動態嚴格落實執行。

[责任编辑:郭玉桔]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