料亞博館明起投入使用 初期每日可接收20至30名病人

2020-07-31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天水圍醫院急症科顧問醫院李立業今日(31日)在電台節目表示,亞博館社區治療設施已經準備好,料周六起接收18至60歲病人,初期預計每天會接收20至30名病人,其後每天可接收大約50名病人。

  李立業表示,所有去到亞博館的病人,都會獲初步分流成三個級別。第一級是無病徵,X光顯示無肺炎跡象的病人,如果兩三天內都無發燒等,可以轉到鯉魚門度假村繼續隔離;第二級是有病徵或發燒的病人,他們會在亞博館治療,如情況惡化,要轉送公立醫院隔離病房。至於第三級,是血壓等維生指數不穩定,有氣促和肺炎的患者,會獲直接分流至公立醫院治療。

  李立業指,暫時會先使用亞博館一號場館10幾萬平方呎的空間,預料可放置500張病床,亦可清晰分開病人住的地方,以及區隔醫護休息的空間;由於入住患者已經確診,不存在交叉感染問題,他們可在兩個休閒區自由活動。

  李立業又表示,若病人驗出有病毒抗體,就代表不具傳染性,可以出院,指更改出院標準後,病人平均住院日數,由20天減少至16至17天,有助加快病床流轉。

[责任编辑:肖靜文]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