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會選舉提名下午5時截止 區議會第一界別競爭最激烈

2020-07-31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9月立法會換屆選舉提名期今日下午5時截止,截至昨日選舉主任共接150份提名表格。由於至少12名參選人已被裁定提名無效,按計算取消名單或由其名單團隊其他參選人接替,地方選區及功能界別的提名表格分別有64及76份。

  扣除被取消參選資格名單計算,地方選區方面,暫時以新界東接獲最多提名表格有18份,其次為新界西有17份,香港島10份,九龍西11份,九龍東最少只有8份。功能界別中,目前以區議會(第一)界別競爭最激烈,6人爭一個位,其次是會計界及社福界,5人爭一席位。

  暫時有10個功能界別只有1人報名參選,如果最終無人加入挑戰,在參選人獲裁定提名有效,將自動當選。有關界別是鄉議局、漁農界、保險界、航運交通界、地產及建造界、商界(第一)、商界(第二)、工業界(第一)、工業界(第二),以及金融界。

[责任编辑:肖靜文]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