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動源4成員遭通宵扣查

2020-07-31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戴合聲報道:學生動源前召集人鍾翰林及3名前成員前日被警方國家安全處以涉嫌違反香港國安法拘捕,4人被通宵扣查,至今日將會錄取口供,他們仍未獲准保釋。

鍾翰林。資料圖

  據悉,被捕3男1女,分別為鍾翰林(19歲)、何忻諾(17歲)、何諾恆(21歲)及陳渭賢(16歲),均報稱學生。4人涉嫌觸犯香港國安法第20及21條被捕,內容包括分裂國家及煽動他人分裂國家等罪名,分別被拘留於元朗警署、田心警署、馬鞍山警署及屯門警署。

  據了解,是次涉案組織並非已解散的學生動源,而是另一個新成立的「創制獨立黨」,經調查發現由鍾翰林及何諾恆等人成立。該黨本月21日在社交媒體專頁上「明確主張香港獨立」。

  另外,學生動源前成員劉康昨日亦於社交媒體公開透露,因自己的政治立場,加上早在中學時期已高舉「港獨」標語示威,去年亦出版主張「港獨」的書籍,他擔心自己會因而受迫害,故於上月尾抵達英國倫敦希思路機場申請政治庇護。

[责任编辑:朱劍明]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