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有團體要求馮驊問責下台

2020-07-31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萬家成報道:近幾個月來每天都有絡繹不絕的市民前往選舉管理委員會示威,昨日民間團體「新年代」和「公平選舉關注組」分別前往,他們指選管會主席馮驊尸位素餐,要求他問責下台,會方因疫情關係無派員接信,示威者把信件貼在大樓門口後和平散去。

  公平選舉關注組到選管會抗議,要求選管會主席馮驊下台。 記者 蔡啟文攝

  斥選管會無檢討區選問題

  民間團體「新年代」副召集人黃勵賢指,選管會3人小組聲稱選舉指引早在公眾諮詢結束前已完成,反映主席馮驊漠視民意及投訴,容許立法會選舉存在不公平漏洞。去年區議會選舉有很多長者非常渴望投票,惟身體未能負荷在烈日下長時間排隊,令他們最終未能投票。選管會不接納設「關愛隊」的意見,完全是有心轉移視線,企圖掩飾重複排隊的選舉漏洞。還有市民投票時發現身份證已被登記,自己一票不被計算;點票過程中,有人在場內吵鬧威嚇,令部分團隊未能有效監票。選管會無視選舉暴力及不公,不肯引入電子選票去防止選舉舞弊,必須予以嚴厲譴責。

  黃勵賢亦抗議選管會沒有認真檢討去年區議會選舉那4萬多個投訴,仍然讓「黑暴」、「攬炒派」在立法會選舉前搞「初選」去偷步宣傳及操控選舉。而且,所謂「初選」其實是帶有明確的政治目的,是「黑暴」、「攬炒」的變種。「初選」要參選人簽「抗爭聲明」,公開承諾若然當選,不問情由否決預算案、換取「五大訴求」。很明顯,這些主張的目的是推翻特區政府,奪取特區管治權。

  斥容許多次選舉舞弊

  另一團體「公平選舉關注組」發言人黃引祥指,公民黨公開勾結外國勢力的信件已經在網絡曝光,他們既要去信美國立法制裁香港,又要參選今屆立法會,不擁護《基本法》及涉嫌違反香港國安法第29條勾結外國勢力的行為,選管會馮驊主席不聞不問,沒有追究調查。

  兩個團體均指選管會主席馮驊一直「懶懶閒」,尸位素餐,容許選舉舞弊再次發生,強烈要求他問責下台。

[责任编辑:朱劍明]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