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評】滬指跌0.23%創業板指跌0.86%

2020-07-30
来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香港商报网讯】7月30日,星期四,农历六月初十。受隔夜市场影响,今日A股三大指数小幅高开,不过,随即震荡下行,三大指数一度翻绿。午后三大股指集体走弱,创业板指一度跌超1%;生物疫苗、医药制造、水泥建材、农牧饲渔等板块涨幅靠前,风能板块午后崛起,船舶制造、贵金属、电信运营、软件服务、安防设备等行业板块跌幅靠前。临近盘尾创指跌逾1%,总体上,两市个股跌多涨少,市场人气再度陷入低迷。两市成交额连续第2个交易日突破万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出超40亿元。

  截至今日收盘,沪指跌0.23%,报3286.82点,成交额4769.74亿元;深成指跌0.67%,报13466.85点,成交6167.87亿元;创指跌0.86%,报2743.63点。  

  消息面:

  1、今天,ARJ21飞机103架机在海拔4411米的稻城亚丁机场,完成最大起降高度扩展试验试飞返回上海。稻城亚丁机场是全球海拔最高民用机场,此次试验试飞标志着ARJ21飞机运行范围可覆盖所有高高原机场(海拔高度在2438米及以上机场即高高原机场)。

  2、国际半导体产业协会与一家市场研究机构联合预计,半导体封装材料市场规模将由2019年的176亿美元,扩大到2024年的208亿美元,复合年均增长率为3.4%。 

  3、宁德时代(205.350, 1.17, 0.57%)与杭州安脉盛智能技术有限公司成立合资公司安脉时代智能制造(宁德)有限公司。新公司的经营范围包括智能基础制造、装备制造、智能物料搬运装备销售等。

  机构看盘:

  开源证券:市场未来会面对较高的不确定性,但经济复苏才是A股7月以来行情的逻辑起点,只要经济复苏能够不断得到验证,市场向上的趋势就难以逆转。

  国盛证券:月底叠加周末效应,央行的货币政策、博弈的走向仍是短期干扰市场走势的重要因素。关注中报业绩较优,经济复苏预期,估值处在低位周期板块的修复性机会。

  天风证券(7.05 -1.26%,诊股)表示,目前是少部分优质股票的牛市,但上涨没有持续性。重视军工,在局势稳定后,大盘向上的趋势不改,仍然重点关注科技、医药、消费。 

  方正策略:市场短期可能会受外部因素扰动,但这不会改变本次“经济复苏、政策宽松、强改革”核心逻辑支撑下的牛市根基,因此短期扰动调整正提供了良好的布局机会。

  山西证券(8.180, -0.08, -0.97%)指出,周三交易型资金尤其北向资金大幅度流入,带动市场情绪回暖,同时疫情催生了一定的资金再度启动抱团现象。我们前期判断市场将继续维持震荡向上趋势基本确认,并且未来热门板块轮动行情或将持续。长期来看,继续把握宏观政策利好以及经济复苏主线,维持市场整体向上观点。

[责任编辑:程向明]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