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關關長鄧以海:外國阻港武器供應不會得逞

2020-07-30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报网讯】针对美欧等国家宣布限制對港輸入武器和敏感科技,海關關長鄧以海接受內地傳媒訪問時表示,香港紀律部隊的裝備是全球採購,外國試圖以政治因素阻止物流供應,不能讓他們得逞。他强调,內地製造商提供的設備,質量絕對不比歐美等國差。

  鄧以海說,從去年6月以來香港的社會運動愈來愈趨向暴力化,甚至看到恐怖主義的苗頭,海關會和警隊一起協調,加強情報交流,在關口做堵截以盡量截斷這些可能會引入香港用作恐怖主義活動的物品,往後的工作會在關口重點進行情報工作和風險評估,特別是針對高危地區來的物品,會引入有電腦掃描和人工智能審圖的大型檢查儀器,以及新培訓槍械搜查犬。


  鄧以海 资料图

  被問到如果有海關官員參與非法活動會如何處理,鄧以海說他這方面態度是非常清晰的,如果有自己同事做出非法行為,他絕不姑息,海關作為特區的紀律部隊、作為執法者,自己首先要守法,這一方面絕不能妥協。

[责任编辑:蔣璐]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