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團體去信聯合國 譴責美方粗暴干預港務

2020-07-30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戴合聲報道:美國等多個外國政府,近期不斷就香港國安法推出所謂的相應措施。由全國政協常委唐英年任會長的香港友好協進會、香港江蘇社團總會,日前向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發出函件,譴責美國粗暴干預香港事務及中國內政,並重申香港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其事務完全屬於中國內政,美國或任何其他國家無權干涉。兩團體明言,香港國安法符合香港市民的最大利益,及時恢復社會秩序及維定,維護「一國兩制」及高舉法治的基礎;亦指出每個國家都有權利及義務,去維護國家安全及領土完整。

  強調市民大都歡迎國安法

  香港友好協進會及香港江蘇社團總會在發給聯合國的信件中指出,香港於6月底實施香港國安法後,美國總統特朗普隨即於7月15日簽署香港自治法案,同時簽署行政命令,取消美國對香港的特殊待遇。信件明確地指出,美國的舉動是強烈干涉中國內政,亦嚴重違反國際法及國際關係的基本規範,現時已有超過165萬名香港居民在網上聯署反對外國勢力干預香港。

资料图

  信件續指,香港國安法符合香港市民的最大利益,亦有利於香港的長遠發展,在短短8日之內已收集到接近300萬個簽名,支持在香港實施香港國安法,充分顯示絕大部分的香港市民均歡迎有關法案。

  信件明言,事實上在過去12個月,香港示威活動引起的暴力及破壞,讓社會陷入混亂之中,嚴重擾亂了香港市民的生活;香港國安法滿足了香港市民的共同願望,及時恢復社會秩序與穩定,維持良好的營商環境,並維護「一國兩制」的基礎。

  信件強調,每個國家都有權利與義務維護國家安全及領土完整,中國也不例外,因此敦促美國停止損害香港及中國的利益,並呼籲各國聆聽香港市民聲音,尊重香港維護國家安全的權利。

[责任编辑:蔣璐]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