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國勳籲援助跨境貨車司機

2020-07-30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馮仁樂報道:因應疫情嚴峻,內地近日收緊跨境貨車司機的檢疫安排,業界叫苦連天。民建聯立法會議員劉國勳昨日上午聯同多位跨境貨車司機及業界人士,與運輸及房屋局代表會面,促請政府加強對業界的支援。

  多名跨境貨車司機表示,新檢疫安排下檢疫密度增加,肯定會令口岸檢疫的人數大增,司機需要等候檢疫及運輸的時間亦會延長,變相增加運輸成本。不少司機擔心,即使收到訂單,亦可能因為趕不及檢疫無奈棄單,希望政府可以與內地當局商討,如何優化檢疫流程,採取更多措施方便跨境貨車司機及貨運業的工作。

  保險從業員訴收入跌逾五成

  劉國勳引述運房局副局長蘇偉文表示,會將業界和議員的意見反映予局方,亦會同內地當局商討有關的檢疫安排,如何在執行上更順暢,平衡檢疫以及對跨境貨車司機造成的影響。

  此外,香港人壽保險從業員協會(保協)昨公布一項調查結果,保協副會長暨名譽秘書謝立義指出,對比2019年第一季同期,業界平均收入下跌逾五成,內地客新造保單下跌近78.6%,新造保單保費收入下跌57.7%,涉款73.7億元,亦有客戶出現斷供。隨着疫情升溫,他肯定第二季的情況更惡劣,預計所有新造保單跌幅逾六成,而佔全行四成的內地客保單會下跌九成半。

  據介紹,本港現有8萬多名保險從業員,當中2萬多人是保協的會員。保協副會長暨行業事務部主席李冠群表示,是次調查於7月23日進行,有6303名會員回覆。保協綜合會員的意見後提出3項建議,若特區政府推出第三輪防疫抗疫基金,要求政府向保險從業員一次過發放1萬元現金援助及每月收入津貼6000元現金津貼,為期6個月;入境處放寬對境外來港留學畢業生(IANG)的工作簽證限制;延長遙距投保臨時措施至年底,擴寬及簡化遙距投保程序。

[责任编辑:郭玉桔]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