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家彪促慈雲山檢測擴至私廈

2020-07-30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馮煒強報道:慈雲山成疫情重災區,已報名參選立法會九龍東直選的工聯會鄧家彪聯同慈雲山社區幹事劉學廉,昨日到政府總部請願,促政府把「慈雲山檢測計劃」推展至慈雲山的非公屋居民,進行全面檢測。

  冀成立地區抗疫中心

  鄧家彪提到,民政總署與東華三院合作推出「慈雲山檢測計劃」,為慈正邨及毗鄰公共屋邨包括慈樂邨、慈民邨、慈康邨及彩輝邨的居民安排免費病毒檢測,4萬人受惠。他指,根據2016年進行的人口普查,慈雲山共有8萬人居住,居於私廈或居屋的市民多達2萬至3萬,他促政府把檢測計劃推展至慈雲山的非公屋居民,進行全面檢測。

  他又提到,慈雲山爆發疫情,社會保障服務亦受阻,為獨居長者提供的上門送飯等服務有部分中止,有長者未能自行照顧飲食需要,只能報警求助。他促請政府在疫情嚴重地區成立地區抗疫中心,以跨部門的方式協助當區居民需要。

  已報名參選立法會九龍東直選的還有民建聯黎榮浩名單、謝偉俊、黃之鋒、人民力量譚得志、公民黨譚文豪、李嘉達、民主黨胡志偉名單、梁凱晴。

[责任编辑:郭玉桔]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