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片丨專訪黃英豪:國安法保障香港長治久安

2020-07-29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方詠宜报道:全國政協委員、律師黃英豪接受本報專訪時表示,「香港國安法」對香港有兩大重要意義,一是填補香港在國家安全的法律真空;二是體現「一國兩制」,使制度行穩致遠。

  作為法律界人士的黃英豪指出,中央已說得清楚,國家安全是中央的事權,如果特別行政區處理不了國安事務,中央可以協助處理。他舉例,如果香港有動亂,特區政府可以要求駐軍協助;至於涉及國家安全的事務,他相信會有類似安排,認同這是恰當的做法。他說,上述做法反映香港有自身的高度彈性,更有祖國、中央政府作為最強大的後盾,能保證長治久安,使「一國兩制」行穩致遠,延續到2047年以後。

  他總結,國安法對香港形同「定海神針」,可以穩定香港的局面,顯示中央對「一國兩制」的決心,同時反映中央對香港的愛護及支持。

[责任编辑:郭玉桔]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