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居民入境廣東豁免檢疫活動範圍擴至全省

2020-07-29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报網訊】澳門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28日公布,經粵澳兩地政府溝通協商決定,自29日上午6時起,從粵澳口岸入境廣東暫不實施集中隔離14天醫學觀察的人員,入境後活動範圍由廣州、深圳、珠海、佛山、惠州、東莞、中山、江門、肇慶等9市擴大至廣東省範圍。

  该中心表示,從粵澳口岸進入廣東的人士,需承諾不擅自離開廣東省,否則將實施14天集中隔離醫學觀察,並按當地疫情防控規定處理,對違規的澳門居民將取消豁免隔離14天醫學觀察資格,違規的內地居民就將在一定期限內限制辦理赴澳各類簽注。该中心稱,通關人士亦需承諾14天內無外國或其他境外地區旅行史,在廣東有固定居所或工作單位者,抵達後14天內減少外出,不參加聚集性活動。

图:澳門新冠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

  另外,入境人員在入境後14天內,需每天登陸「粵康碼」使用「港澳入境人員健康申報」功能申報個人健康狀況。

[责任编辑:蔣璐]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