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凱欣團隊倡發抗疫援助金

2020-07-29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何加祺報道:競逐連任立法會議員的陳凱欣昨日聯同競選團隊成員到政府總部外請願,要求政府因應新一波疫情推出新措施,全力堵塞防疫漏洞,並支援市民渡過「疫」境,當中包括增加建設臨時醫療設施,以增加隔離病床供應、落實全民發放「抗疫援助金」,額外發放5000港元,以及以任何可行方法,盡快落實全民檢測等。

  為基層提供「救命錢」

  陳凱欣昨日聯同競選團隊成員何顯明、陳麗紅及李文傑到政府總部外請願,要求政府因應新一波疫情推出新措施。陳凱欣表示,近日本港疫情反彈明顯,反映當局的防疫限制措施存在漏洞,例如在豁免強制檢疫安排方面,雖然政府日前分別收緊機組人員及貨船船員的豁免安排,惟事件再次反映當局「後知後覺」,抗疫工作的部署繼續落後於疫情發展。

  她又說,官員多次以「疫情下的新常態」呼籲市民理解及包容抗疫措施所帶來的不便,但在抗疫工作上的部署卻未見有關當局已適應「新常態」。她指出,以公營醫療服務為例,疫情肆虐本港半年,當局理應一早作好部署,透過增建臨時醫療設施、公私營合作、病人分流等措施,避免公營醫療系統崩潰,但在近日第三波疫情爆發下,竟然再次出現幾個月前病床不足的情況,令確診病人在家中等待多日仍然沒法入院,情況令人難以接受。

  陳凱欣表示,在新一波疫情下市民生活大受影響,持久抗疫所帶來的額外開支更令基層市民生活百上加斤,故特別要求政府向全民派發「抗疫援助金」,直接向已登記10000元「現金發放計劃」的市民,發放額外5000元現金,這可為基層失業人士提供「救命錢」,或可支援市民購買防疫用品及選用私營病毒檢測服務,以減少因經濟問題而耽誤治療。

  建議提早部署搶購疫苗

  她又建議政府快將相關撥款申請提交到立法會並召開財務委員會特別會議,以尋求盡快通過相關撥款,及時助市民渡過難關。她指出,自己早前已發起網上聯署行動,要求政府盡快以可行方法落實「全民病毒檢測」,期望藉此找出社區中的隱形病人並盡快治療以阻止新一波疫情繼續蔓延,同時還市民安心。

  陳凱欣指,政府抗疫工作不應停留於控制當下疫情,亦應為未來工作做好規劃,例如病毒疫苗的問題,有指最快於本年年底將會有針對新冠肺炎病毒的疫苗推出市場,而多個海外國家均已開始搶購,建議當局盡快做好相關部署,不要等到屆時才慢慢採購,白白錯失及早控制疫情的機會。

  在陳凱欣團隊參選的九龍西,其他參選人還包括梁美芬團隊、鄭泳舜團隊、李安求、岑子杰、毛孟靜、何啟明團隊、張崑陽、潘焯鴻、楊偉業團隊。

[责任编辑:郭玉桔]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