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應急回應下調為三級 預計全國下半年2.5億人次出行

2020-07-20
来源:人民網-旅遊頻道

  7月19日,北京市政府副秘書長陳蓓宣布將從20日0時起,北京市突發公共衛生事件應急響應級彆由二級降為三級,逐步限流開放景區等室內外場館。消息一出,各地機票搜索熱度大幅上漲,北京人囤國慶機票,業內人士預計下半年全國將有2.5億人次出行,2020年全年國內民航出行將達4億人次。

  北京人囤國慶機票 下半年親子遊火熱

  消息一出,瞬間點燃北京人的旅行熱情,三亞、海口、昆明、成都、重慶、西安、鄭州、廣州、深圳、上海等地機票搜索熱度大幅上漲。攜程數據顯示,儘管還有2個多月,也不能阻止北京人囤國慶機票的熱情。上海、廣州、青島、成都、昆明、沈陽、廈門、三亞、天津、大連等10地成為他們國慶最想去的旅遊目的地。

  除了訂機票訂酒店外,不少人在抓緊“補貨”買火車票。北京至天津、鄭州、上海、石家莊、濟南、太原、廊坊、保定、張家口、南京等地的火車票漲幅最高。天津、上海、石家莊、鄭州、涿州、廊坊、張家口、保定、南京、濟南等地的旅客則最想坐火車來北京玩。

  疫情改變了出行方式,隨著暑假和國慶假期的到來,下半年親子遊將成為一大亮點,北京人則名列親子遊榜單之首。除了北京本地人,不少外地遊客也想帶娃來北京走走看看。其中,上海、天津、石家莊、杭州、大連、寧波、廣州、成都旅客,搜北京機票、酒店、火車票綜合熱度大漲215%。帶孩子在北方草原上騎馬,逛長城故宮成為他們的旅行願望。值得注意的是,北京熱門景點的搜索量一度衝上高峰,其中故宮的搜索量在同程旅行全平台的監測數據顯示,與前一日同一時間段相比增長達到500%。

  “跨省跟團遊的解禁以及北京應急響應下調的雙重利好,疊加上暑期旅遊市場的恢複,使得今年暑期遊出現了快速反彈,與往年相比,依然與生態、避暑、親子等主題為主。”同程研究院首席研究員程超功表示。他同時提醒,對於防控常態化之下的暑期旅遊旺季,安全依然是第一位的。此外北京消費者出行前,還需要特彆谘詢目的地的防疫政策以確保自己的順利出行。

  2020年全年國內民航出行預計可達4億人次

  7月16日,國家統計局發布上半年國民經濟運行數據,二季度GDP回正,實現3.2%的增長。7月15日,全國民航乘機旅客已達127萬,為去年同期七成。去哪兒網大數據研究院院長蘭翔表示,此次北京“降級”不僅提升旅客出行信心,也使國內民航業回歸至原有的恢複速度。去哪兒網大數據研究院通過近五年每月離港旅客量、航班運力投放情況以及用戶搜索量等多元數據建立算法模型,預測得出下半年將有2.5億人次出行。結合此前民航局披露的數據,上半年國內民航出行1.5億人次。蘭翔預測,2020年全年國內民航出行可達4億人次。

  蘭翔認為,按照疫情恢複趨勢預測,國內航線旅客量均低於去年同期。但是參考疫情期間航空公司的促銷政策,旅客量將呈現逐月遞增趨勢,如果疫情防控持續向好,今年十一有望恢複至去年同期水平。

[责任编辑:蔣琳]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