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肇始:不排除擴大檢測範圍 籲明泉樓居民盡量留家

2020-07-1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陳肇始 資料圖

  【香港商报网訊】食物及衛生局長陳肇始今日出席一个電台節目時表示,本港新一波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令人擔心,不排除在風險評估後會擴大檢測範圍,但現時會先作針對性措施,呼籲市民若有不適要盡早求醫。

  对於沙田水泉澳邨明泉樓群組爆發,陳肇始指,明白居民有擔憂,可能會搬離水泉澳邨,但她認為在未有環境樣本結果前,居民應該盡量留在家中,避免與他人接觸,以協助截斷傳播鏈。

  有質疑因政府豁免部分入境人士檢疫以致本港出現第三波疫情,陳肇始回应說,衛生防護中心仍在追查感染源頭,未發現外來人士將病毒帶入本港。

  陳肇始表示,參考日本、南韓及澳洲墨爾本等地情況,居民恢復社交活動後,就會令疫情反覆,但不能夠永遠不恢復正常生活,認為零星個案都是在預期之內,若一旦出現爆發,會立即收緊防疫措施。

  被問到會否再次要求公務員在家工作,陳肇始表示,現時的社交距離措施是針對個別群組,學校提早放暑假,可以減少人流,當局會分分秒秒評估風險,若情況不理想,不排除會推出其他措施。陳肇始認為,短時間內出現一定數量的本地個案及有不同群組,相信與社交活動變得頻繁有關。

  香港書展將如期於下周三(15日)至21日於灣仔會展舉行,陳肇始称,任何大型活動都一定有風險,但相信主辦單位會採取多項防疫措施,確保入場人士及展商保持社交距離,並會檢視人流控制等安排。

[责任编辑:蒋璐]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