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哈萨克斯坦不明肺炎可能是未被确诊的新冠

2020-07-11
来源:香港商報網

  

世界卫生组织紧急项目负责人瑞安

  【香港商報網讯】当地时间7月10日,世界卫生组织紧急项目负责人瑞安称,当地报告的不明原因肺炎可能是检测呈假阴性的新冠肺炎,也可能是新冠检测呈阴性的其他肺炎。

  瑞安表示世卫组织正与当地机构合作,观察评估检测质量和X光片结果,在得出最终结论前不排除任何可能。

  此前一天,中国驻哈萨克斯坦大使馆发布公告,提醒在哈中国公民注意防范不明肺炎。公告援引哈媒体报道称,6月中旬以来阿特劳州、阿克纠宾州和奇姆肯特市肺炎发病率较同期显著升高。截至目前,三地已有近500人感染、30余人病危。这些肺炎患者中有一部分是普通肺炎患者,还有一部分患者的感染原因尚不清楚。

阿拉木圖市的一處新冠病毒檢測點。

  据哈通社消息,截至7月10日,哈萨克斯坦累计确诊新冠肺炎人数已达54747例,较前一天新增1726例,其中936例为无症状携带者;累计死亡人数达264人;治愈出院患者总数达31277人。

  全球累计确诊逾1260万 美国超1.1万名孕妇感染

  据Worldometer网站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7月11日6时30分左右,全球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12601918例,累计死亡病例561708例。

  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仍在大幅上升,各国推出不同抗疫措施。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表示,全美目前已有11312名孕妇被诊断出感染新冠病毒;原定于11月举行的巴西“高考”将推迟至明年举行;俄国防部下属第48中央科研所进行的新冠疫苗临床试验将进入第二阶段;法国国庆活动严防群众聚集。

  南非否认“为新冠肺炎去世者准备百万座墓地”传闻,同时将加快疫苗试验;印度新增病例现单日最大增幅;中国援建巴基斯坦隔离医院启用。

[责任编辑:蒋琳]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