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协助袭警男子逃离香港 警方拘捕5男2女

2020-07-1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記者區天海報道:警方今日上午在社交媒体发文称,7月9日拘捕5男2女,涉嫌协助於7月1日示威活动中袭击警务人员的罪犯逃离香港。

  7月1日機動部隊警員在銅鑼灣執勤時被刺傷案,警方經連日偵查,昨日以「協助罪犯」罪名,拘捕5男2女(24至71歲),涉嫌在案發後協助施襲者前往機場,意圖乘坐航班離境,及逃避警方的拘捕行動。

  游健雄(中)表示「協助罪犯」罪最高可判處監禁10年。

  警方商業罪案調查科高級警司游健雄表示,早前被捕24歲姓黃男子已被落案控告一項「意圖傷人」罪,在7月3日於東區法院提堂。昨日被捕的7人包括疑犯女友,他們分別涉嫌協助疑犯購買機票、提供交通工具和陪同他到機場登上航班,以及提供消息逃避警方搜查行動。調查顯示,疑犯在案發後曾回家收拾少量東西,才前往機場,而案中檢獲的回程機票,是經香港再轉飛台灣。

  游健雄稱,任何人知道有人犯法,是不應該提供任何協助,以逃避警方執法,否則有可能干犯「協助罪犯」罪,根據香港法例221章刑事訴訟條例第90條,干犯「協助罪犯」罪的最高刑罰,可被判監禁10年。

  警方在行動中檢獲一批證物。

[责任编辑:蒋璐]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