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管局:政府正籌辦社區隔離中心

2020-07-10
来源:香港商报网


  资料图

  【香港商报网訊】本港連日新增多宗本地確診個案。醫管局聯網服務總監楊諦岡今日在一個電台節目表示,政府正積極籌辦隔離中心,位置會遠離民居。

  楊諦岡表示,相信本港疫情會持續反覆,現時醫管局有約1200張一線隔離病床,使用率六成多,局方會隨時準備啟用約500張二線隔離病床,並在社區設隔離中心接收病情穩定和接近康復的患者,以騰空一線隔離病床予新患者。他透露,政府正積極籌辦隔離中心,為免引起巿民憂慮,位置會遠離民居。

  楊諦岡指出,局方早料疫情會反覆,而這波疫情來得快,主因是老人院舍院友密集,令多人染疫,加上有部分患者染感源頭未明,情況令人擔心。

  此外,楊諦岡說,醫管局緊急服務自5月起陸續恢復,包括電腦掃描和磁力共振,至今已恢復疫情前服務,至於預約手術和門診則恢復接近八、九成,有鑑於本港出現新一波疫情,未恢復的非緊急服務會維持暫停,局方會根據疫情檢視服務。

[责任编辑:蒋璐]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