的士小巴籌備第三次抗疫行動

2020-07-10
来源:香港商报

资料图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戴合聲報道:新冠肺炎疫情反覆,社區確診個案有所上升,亦涉及3名的士司機。有見及此,香港的士業議會昨稱正積極籌辦新一輪「的士小巴抗疫大行動」。行動的措施包括向司機派發口罩、消毒噴霧、為司機量度體溫等會繼續進行。此外,該會將與另一贊助商討論,為的士小巴噴灑有效期為1年的光觸媒消毒塗層。該會進一步表示,希望政府能資助司機進行新冠病毒檢測,甚至可作為恒常政策,直到疫情結束。

  考慮噴灑長效消毒塗層

  香港的士業議會於今年2月17日及3月5日,已舉行兩次「的士小巴抗疫大行動」,期間在車用石油氣專用加氣站,或透過各的士小巴商會向司機派發口罩、消毒噴霧及具清潔和消毒功效的「光觸媒消毒噴霧」。香港的士業議會轄下會員亦各自推出恒常的防疫措施,如司機工作前量度體溫、向工作的司機提供口罩、在車廂內放置消毒搓手液、提供漂白水予司機工作前清潔車廂等。

  該會指出,為抵禦新冠肺炎,持續的抗疫措施至為重要。該會感謝一個贊助商,贊助的士小巴噴灑光觸媒塗層,惟相關有效期將屆滿;現時正與另一贊助商討論,為的士小巴噴灑有效期為一年的消毒塗層,希望進一步加強的士小巴司機工作的信心,令市民可以安心乘坐的士及小巴。相關詳情該會將再作公布。

  盼政府可資助司機檢測

  該會也強烈呼籲司機、車長要遵循抗疫指引;也透過「e的士」推行防疫認證司機計劃,確保司機、車長採取抗疫措施。該會最後表示,希望政府可資助的士司機進行新冠病毒檢測,甚至可作為恒常政策,直到疫情結束,以釋除司機、市民的疑慮。

[责任编辑:蒋璐]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