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指66%市民支持香港國安法

2020-07-09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馮仁樂報道:全國人大常委會6月30日表決通過香港國安法,特區政府隨即刊憲實施。香港研究協會昨日公布有關調查結果,發現有六成六市民支持中央在港實施香港國安法,比上次調查增加近一成。

  香港研究協會表示,於7月2至5日展開全港性隨機抽樣電話訪問,成功訪問了1097名18歲或以上市民。調查結果顯示,全國人大通過制定香港國安法,並將其列入《基本法》附件三,直接在港實施,合共有六成六受訪者對此表示支持,比上次調查增加9%,反映支持訂立國家安全法的市民明顯增加。

  63%人撐設國家安全公署

  此外,也有六成三市民支持中央在港設立維護國家安全公署;六成二市民支持「絕大多數涉及國安法案件將在香港審理,但中央對『極少數』重大案件保留直接管轄權」及「由行政長官指定若干名法官負責審理涉及國家安全的案件」。

  另有近八成市民認為國安法實施不會對香港造成負面影響,其中有四成七對此表示有「正面影響」,而表示「負面影響」的只佔一成七。

  香港研究協會負責人總結指,國泰民安是民心之所向,唯有在安全、穩定的環境下,香港市民依法享有的一切權利和自由才能得到保障。為釋除部分市民的疑慮,負責人促請特區政府,加強對國安法的宣傳教育及推廣工作,增加市民對國安法的認識和支持,為國安法的實施和執行創造良好的社會氣氛及民意基礎,以保障國家安全、香港安寧。

[责任编辑:蒋璐]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