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卢浮宫恢复开放首日:国际遊客很稀少

2020-07-08
来源:中国网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被迫关闭16周後,法国卢浮宫於当地时间6日恢复开放。

  据悉,卢浮宫採取严格的防疫措施,所有工作人员和参观者都戴着口罩,参观者同时只能按规定路线单向遊览,旨在控制参观者的流量。卢浮宫6日开放七成公共区域,仍有部分区域因难以控制人流而仍处於关闭状态。卢浮宫还特别製作了时长1分钟的防疫动画片,帮助参观者了解相关信息。

  由於目前国际旅行仍远未恢复,当天的大部分参观者仍是法国本地民众,国际遊客极少。卢浮宫的外国参观者平日占卢浮宫总参观人数的七成多,来自美国、中国和欧盟国家的参观者对於卢浮宫来说至关重要。没有国际遊客意味着卢浮宫参观人数的大幅下降。

  法国官方从6月初陆续开放全法各地博物馆、旅遊景点和历史古迹。凡尔赛宫、埃菲尔铁塔、巴黎大皇宫等景点均已开放。(伍策 宋卿)

[责任编辑:郑婵娟]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