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就業」計劃下周將發放第五批補貼 逾19萬名僱員受惠

2020-07-07
来源:香港商报网

 

資料圖片

  【香港商报網訊】特區政府今日表示,「保就業」計劃秘書處將於本周內通知第五批涉及約9000名成功申請「保就業」計劃工資補貼的僱主,並於下周初向他們發放約42億元的工資補貼,涵蓋超過19萬名僱員。

  政府發言人指,這批僱主獲得的平均工資補貼約為46萬元,較首三批獲批補貼僱主的平均補貼額21.4萬元為高,但較第四批僱主的平均補貼額56.5萬元為低。僱主中4%為聘請50名僱員或以上的大型企業。此外,約2000名自僱人士亦會於下周初收到7500元一筆過資助,涉及資助額約1500萬。

  据悉,連同前四批已發放的工資補貼,政府合共補貼約296億元,涵蓋接近11萬名僱主及超過130萬名僱員。另外,五批合共約86000名自僱人士收到一筆過7500元資助,涉及約6.5亿元。

  發言人表示,扣除不符合資格的申請後,「保就業」計劃秘書處正處理其餘約49000名僱主和約18000名自僱人士的申請,目標是於七月中旬完成審批符合資格的申請。

  發言人亦表示,在第三批獲發工資補貼的僱主當中,有約150名僱主於其「指定月份」有聘用僱員(大部分聘用一或兩名僱員),但在2020年3月份僱員人數為零(例如在申請前已遣散所有僱員)。由於這些僱主在提交申請時已承諾會將工資補貼全數金額用於支付僱員薪酬,他們必須重新聘請員工,並將工資補貼全數用於支付6月至8月的僱員工資及為他們作強積金供款,否則政府會向有關僱主收回工資補貼。發言人強調,「保就業」計劃代理人在處理這類申請個案及發放工資補貼後,會特別留意『承諾受薪僱員人數』為零的僱主,包括在有需要時進行實地視察。

[责任编辑:蒋璐]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