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知名安全问题专家遭暗杀

2020-07-07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视频截图

  当地时间7月6日晚,伊拉克知名安全问题专家希沙姆·哈希米遭到不明身份枪手枪击身亡。据目击者称,哈希米当时在巴格达东部的扎尤纳市场地区,袭击者乘坐三辆摩托车接近后向其开火,哈希米被立刻送至附近医院抢救,但仍不幸去世。

  哈希米于1973年生于巴格达,在极端组织问题、国家安全及战略研究方面具有较高的声望,曾担任伊拉克政府反恐顾问。据消息人士介绍,哈希米经常接受伊拉克媒体采访,在伊拉克国家战略方面多次发表对美国有利的观点,这可能构成暗杀者的动机。

  事件发生后,伊拉克总理卡迪米对哈希米身亡表示哀悼,表示此类暗杀行为绝不会得到纵容,必将抓捕凶手并将其法办。伊拉克总统萨利赫对暗杀者表示强烈谴责,将其视为对伊拉克结束暴政时代后“国家价值观”的挑战。伊拉克前总理阿巴迪、“国家智慧运动”领导人哈基姆、伊拉克伊斯兰最高委员会主席哈穆迪、美国驻伊拉克大使馆、伊朗驻伊拉克大使馆、英国驻伊拉克大使及欧盟驻伊拉克大使等政治人物及外国使团纷纷对暗杀事件表示谴责。

[责任编辑:蒋璐]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