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奥:美国拟禁止TikTok等中国应用程序

2020-07-07
来源:南方日报

 

  蓬佩奥 资料图

  据美媒报道,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周一晚间表示,美国正考虑禁止中国社交软件的使用,其中包括TikTok。

  据CNN 7日报道,蓬佩奥当日在接受福克斯新闻采访时提出了针对中国社交软件的可能举动,称“我们对此非常重视”。蓬佩奥说:“关于人们手机上的中国应用程序,我可以向美国保证(会禁止),我只是不想在总统特朗普之前说出来,但这正是我们正在考虑的事。”

资料图

  此前,印度通信和信息技术部宣布,出于“安全”考虑,封禁包括抖音海外版TikTok在内的59款中国手机应用软件。

  据报道,澳大利亚部分议员也要求政府对TikTok进行调查。据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澳大利亚联邦议员透露,由于担心TikTok“将收集到的用户数据储存至中国服务器上”,他计划在“外国干涉”之前推动参议院对TikTok进行调查。该议员扬言,TikTok作为“中国收集用户数据的手段”,却在“规避审查的情况下”(flown under the radar)逐渐发展,澳大利亚应对这一情况严肃对待。他甚至还将TikTok比喻成一只“乔装打扮的野兽”。

  澳大利亚总理斯科特·莫里森也警告称,市民应该保持警觉。莫里森说:“我认为人们应该更加了解这些平台的起源和所带来的风险。”

  对此,澳大利亚TikTok总经理Lee Hunter在7月6日的一份声明中否认了澳大利亚议员和总理的所谓间谍指控。他说:“ TikTok不会与包括中国政府在内的任何外国政府共享我们在澳大利亚的用户信息。” “我们高度重视用户隐私和完整性。” 他还表示澳大利亚TikTok用户的数据保存在新加坡。他说:“我们一直欢迎有机会与政策制定者会面,讨论TikTok以及我们正在采取的措施,以帮助TikTok成为一个更安全、更有创意的平台。”

[责任编辑:蒋璐]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