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國興狠批反對派偷步宣傳選舉

2020-07-07
来源:香港商报

  戴耀廷(右二)等人召開記者會交代周六初選安排。圖:港台

  【香港商報网訊】23萬監察、前立法會議員王國興發表聲明譴責,泛民政黨及「港獨」本土組織為推行「35+」的所謂「奪權計劃」、搶先在立法會7月18日正式提名選舉前搞初選「公投」,名為甄選、實為偷步展開全面的選舉工程。眾所周知,本屆立法會尚要加班加點追落後,10多項被泛民議員不斷「拉布」拖延的法案仍在望天打卦、現任立法會泛民議員卻不時玩「拉布」、留下一兩個人在會議廳玩點人數、縛住建制派全部議員困在立法會,而讓大部分擬再爭取連任者落區拉票,十分豈有此理。

  促政府維護選舉公平

  王國興指出,根據法例規定公投初選理應計入選舉經費,選管會絕不能坐視不理。最後,若初選者打出各種「明獨暗獨」的選舉口號或政綱、做成既定事實、煽惑群眾支持、因未經政府部門審核而先斬後奏,將非法變成好似合法、混淆視聽、形成鋪天蓋地反政府並煽動奪權的輿論。對此,有關國家安全執法部門絕不能坐視不理。

  王國興說,無論如何,政府有責任維護立法會選舉的公開公平公正,絕不應再讓去年區選的不公平、不公正、不公道、不公義、不安全再出現。

[责任编辑:蒋璐]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